最新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李洪渠与学生面对面谈学风建设

发布者:xxb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804

    武职网讯(通讯员 史金昱)10月30日下午,由爱学社主办的“爱学学风恳谈会”在关山校区凌家山青年之家举行,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与来自各二级学院以及爱学社、风华文学社、笃学读书社等学生社团的21名学生代表围坐一堂,恳谈学风建设。教务处处长郭沙、学生工作处处长易海胜、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侯利华、校产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沈凌、校团委社团发展中心负责人任超应邀参加恳谈会。恳谈会由爱学社副社长江宇薇主持。  

学生代表发言

    恳谈会气氛热烈,与会学生代表积极发言畅谈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如实反映学生关心关注的师德师风建设、教学软硬件建设、教学安排、课程设置、教学方式、考试考核、考勤纪律、评奖评优、社团管理、后勤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教学方法改进、学习方法指导、实践教学管理、教学测评、激励机制建设、榜样示范引领、学生自我管理和自主学习能力提升、学风建设品牌打造和宣传”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职能部门代表与学生互动交流

    与学风建设密切相关的职能部门代表倾听学生的心声和学习成长诉求,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学生关切的问题现场作出回应,并表示要不断改进工作,创新方法,创造条件,做好管理和服务,营造更好的教育教学环境和学习氛围,为学生学习成长保驾护航。  

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讲话

    在听取师生发言和互动交流后,李洪渠作总结讲话。李洪渠指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学风恳谈会,也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见效的具体体现,很有意义,非常必要。李洪渠强调,学风是学校的根本之风,良好的学风是学校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也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基石。我们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想方设法解决师生共同关心的教育教学问题汇集师生智慧,多措并举好抓实教风建设教法改革组织管理条件改善和纪律规矩建设优良教风、学风校风。

    李洪渠还以爱学社指导老师的身份向爱学社社员及与会学生代表提出希望:要不忘入学初心,牢记成长使命,弘扬爱学之风激发学习动力,从“要学”向“我要学”转变,同时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学风建设,学校其他兄弟社团校外优秀社团交流,开拓创新共同努力,推动学校学风建设迈上新台阶 

爱学社向全校学生发“树优良学风”倡议

    最后,爱学社社长郝海代表全体社员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遵守课堂纪律,自觉关闭手机,专心致志听讲,提高课堂效率;增强自律意识,主动晨训、锻炼,增强身体素质、锻炼意识品质;积极参加学校学风建设活动,打造更多学风建设品牌,发挥表率作用,为带动全校学风、校风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