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李洪渠“云访”知名合作企业

发布者:xxb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775

武职网讯(通讯员 徐爱胜)5月12日至13日,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带领学校相关部门人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分别走访了新华三大学、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宝业湖北建工集团等4家知名合作企业。新华三大学副校长刘小兵、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田茂胜、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全球招聘负责人胡佳、宝业湖北建工集团总经理陶金友出席会议。会议由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发展处处长杨忠旭主持。

    此次走访活动,是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孙尧副部长在今年4月份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工作推进会上提出的“每个学校必须联系100家以上企业”工作任务,也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多元化合作办学要求的重要举措。

    李洪渠对4家企业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近期情况和办学特色,并表达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有利的愿望。各企业负责人对我校的办学水平、社会地位、师资队伍及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并表示愿在已签订的校企合作协议基础上,拓展新的合作项目,结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实现校企深度融合。

    校企双方重点围绕办学院、办专业、培养教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开发课程、开发教材、科研开发与技术服务、共建实训基地、培训鉴定、1+X证书顶岗实习、就业创业校企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具体阐述。经商谈,学校与四家企业分别达成合作意向

    新华三大学表示依托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拥有的产业资源,通过星火计划为我校学生提供校外实习机会、推荐优秀学生到行业内优秀企业工作继续与我校合作开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计算机网络等专业建设为我校开展“1+X”证书等技术培训等服务。

    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将与我校充分协商的基础上筹建工程训练实训基地共同探索建立在数控、机床、机械制造等方向“1+X”证书试点共同探索高职本科段教育合作共建“华中数控”学院建立师资培训长效机制继续接收我校毕业生就业。

    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表示将为学生提供介于技术助理、工程师之间岗位60个,今年9月份在相关专业或在2020级新生中组建订单班”,组织在校生到该公司顶岗实习促成实习后就业同时,学校按照商议输送相关专业教师到该公司进行实践学校免费提供合作企业所需的人才培养场地教学设备设施等

    宝业湖北建工集团表示愿意与我校合作开展校企高技能人才培养为我校学生提供建筑、机械、电子类以及生产管理、机电维护、检修等岗位

    参加视频会议的还有新华三大学校企合作部副部长肖李晨、新华三集团湖北职业教育负责人徐如意、武汉网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新华三合作伙伴)曹祥月、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蒋荣良、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事业部长周理、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培训部长孙海亮、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地区销售总监孙立远、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校园项目经理杨强、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校园项目顾问何雄、齐慧敏、宝业湖北建工集团综合办主任陈晶、宝业湖北建工集团办公室科员张佳玲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陈章兵、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杨旭东、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孟保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发展处副处长喻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