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校与湖北省档案馆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者:xxb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467

    武职网讯(通讯员 徐爱胜 贾薇311日上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北省档案馆合作签约仪式在逸兴楼举行。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湖北省档案馆副馆长李宗春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签约仪式由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郭沙主持。

    李洪渠对李宗春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规划。李洪渠指出,紧密对接湖北产业、为地方经济服务是学校基本的办学导向。此次学校与湖北省档案馆合作签约,具有重要意义和广泛合作空间,学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依托学校与湖北省档案馆的资源优势,将湖北省档案馆的理念、标准、运行过程纳入人才培养,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做到双方合作共赢。他表示,学校与湖北省档案馆的合作,能够在档案管理、办学模式、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社会服务、招生就业等多方面形成合作共识和实质性的建设成效。

    李宗春对学校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的办学实力和品牌认知度给予了高度赞赏。他介绍了湖北省档案馆基本情况,并表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是与湖北省档案馆开展合作的唯一高职院校,希望馆校双方建立长效合作交流机制,在联合开发利用历史档案资源、共建社会教学实践基地、联合培训、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推进馆校合作,充分发挥湖北省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源优势和学校专业人才优势,突出导向性、互补性、实用性,促进馆校共同发展。

李宗春、李洪渠代表馆校双方签约  

  

    签约会后,李宗春一行在李洪渠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档案室、艺术设计学院工作室、商学院电子商务实训基地、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模拟客舱、校园网中心机房、高水平专业群光电芯片智能制造“芯火”实训基地 。学校档案室作为湖北省档案馆业务对口部门,李宗春在参观综合档案室库房、陈列室、阅览室和办公区后,对学校近年来在档案组织管理、资金投入、设施设备、业务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档案新馆建设给予了指导。

参观学校档案室 

参观艺术设计学院工作室 

参观商学院电子商务实训基地  

参观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模拟客舱  

参观校园网中心机房 

  参观高水平专业群光电芯片智能制造“芯火”实训基地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秋梅、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吴跃平、合作发展处处长杨忠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龚丽红、学校档案室负责人、相关专业负责人以及湖北省档案馆相关部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