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麻城与武汉职院共商深化校地合作

发布者:xxb发布时间:2023-08-19浏览次数:183


武职网讯(通讯员 周京)818日,麻城市市委书记汪国兵一行前往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考察走访,双方就校地合作进行深入会谈。麻城市领导罗俊、张星,麻城市职教集团校长丁升,学校党委书记李洪渠、校长鄢烈洲、副校长刁元斌参加会谈。




双方会谈

李洪渠代表学校对汪国兵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长期以来坚持职业教育办学方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立足“十个坚持”的办学实践情况,表示将汇聚全校优势,与麻城市开展深层次、多维度、高水平合作,为麻城发展注入更多“武职能量”,推动双方携手共赢。

鄢烈洲在会谈中表示,学校将围绕麻城产业布局,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建立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合作机制,为地方产业发展与转型升级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实现校地优势互补和协同发展。

汪国兵高度评价了武汉职院办学取得的成绩。希望学校发挥平台和资源优势,为麻城培养更多工匠型技能人才,以共建市域产教联合体、联合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麻城培训学院等形式,推动职教与产业深度融合,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麻城市将秉承“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切实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加快推动校地合作稳步推进、早结硕果。

会前,汪国兵一行参观了学校国家“双高计划”智能光电技术应用专业群产教融合基地。会上,校地双方就拓展校地合作办学框架协议内容,实化校地合作的路径进行了讨论,并就部分重点难点问题达成了共识。

学校办公室、合作发展处、校园建设处、校产管理处、继续教育与培训处、双创协同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审核:杨爱霞)